大名县环保夜查不打招呼奔现场

大名县环保夜查不打招呼奔现场
2019-02-27 17:1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张红军马顺利)“企业要做大做强,实现绿色发展,必须严格按照各项环保标准,做到无条件达标排放,这也是企业今后发展的方向。”大名县名鼎化工企业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相关环保的各项要求。

近日,大名县生态环境分局监察大队队长李泽带领两名执法人员来到大名县名鼎化工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大名县重污染天气应急企业。检查组来到生产车间,仔细检查该企业生产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及限产措施落实情况,看到企业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李泽才带着执法人员离开,继续奔向下一家企业。

当晚,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刘长虹带领执法人员主城区进行巡回检查,全面检查主城区禁烧、禁燃、禁放等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与此同时,其他几个检查组也在夜查的路上行色匆匆……

为有效应对当前重污染天气,确保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夜间,大名县生态环境分局出动7辆执法车、2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夜查行动,执法人员分成7个检查组,兵分七路,分别由领导带队夜查全县重点企业错峰生产、应急减排、禁烧禁燃、禁放等情况。各夜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停产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企业生产情况、环保设备和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并翻阅相关台账。对于夜查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解决,不能现场整改的,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