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孩子们的舌尖安全

守护孩子们的舌尖安全
2019-02-27 17: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丛台区举行中小学幼儿园餐饮食品工作交流观摩暨餐饮安全专题培训

2月22日,丛台区中小学、幼儿园餐饮食品工作交流、观摩大会暨餐饮安全专题培训在丛台区北斗童星中心园召开。丛台区政府副区长范文博,丛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袁钧灵、副局长王波以及丛台区58家中小学、幼儿园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时,参会人员抵达北斗童星中心园,更换上无菌服,跟随北斗童星幼儿园后勤园长赵凤芹先后参观了北斗童星幼儿餐饮食堂,包括加工间、烹饪间、配餐间、清洗间等,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物储备等各个方面的工作,认真观摩学习了北斗童星幼儿园食堂规范化建设与先进的设备应用、6S精细化管理和厨房标准化厨具设备设施配备等。干净卫生的厨房、整洁统一的后堂、高效卓越的管理、先进安全的设备……在场人员纷纷拍照并给予夸赞与肯定,此次观摩使全体人员加深了对幼儿园餐饮工作的全面认识。

现场观摩结束后,餐饮安全主题培训会召开。会上,范文博就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并要求各单位通过此次观摩和培训,要在餐饮业务理论知识掌握和实践操作能力方面有一个质的提升,达到园长校长懂业务,知道如何规范,管理人员会操作,明白如何着手,全面提升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规范化管理水平,保护学生健康安全。

随后,由丛台区北斗童星幼儿园园长王玉萍现场宣读《丛台区中小学幼儿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倡议书》,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承担起食品安全的神圣责任,用实际行动,为食品安全贡献力量。

最后,王波安排部署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并由丛台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张珀讲解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北斗童星教育机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和餐饮服务质量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操作流程。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公开透明、量化评价、动态监管、鼓励进步”的原则,经现场核查和资料审查,丛台区北斗童星幼儿园被原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年度等级A级单位称号。北斗童星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全体餐饮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力度,以《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作为管理的基本法律法规依据,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继续为全园师生提供安全、满意的饮食服务。

本报记者张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