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和平路东段路灯太暗

市民反映和平路东段路灯太暗
2019-02-27 10: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周聪)近日,市民史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和平路东段路灯光线昏暗、给夜间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他希望记者能向相关部门反映这一情况。

史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搬到和平东小区。每天晚饭后遛弯时,发现路灯虽然准点儿亮起,但灯光昏暗,“说得夸张点儿,就像萤火虫。”史先生说,微弱的灯光照不到便道上,如遇坑洼不平的地方根本就看不见,很容易令人崴脚或绊倒。而且,机动车道上,行驶到此路段的车辆时常打开远光灯,令行人晃眼不说,也容易发生危险。“从和平路与滏东大街交叉口向东一直到东环路口,大约1公里左右的路段里,路灯都存在这种现象。如果能多增加几个灯泡,或者灯泡瓦数再大一些,照明效果应该就会好了。”史先生说。

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市管处路灯所的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史先生反映的路段路灯建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已使用二十多年了;受当时供电部门布杆安装影响,路灯是在水泥杆上进行架设、布局,不仅灯杆高,而且一个灯头只能安装一个灯泡;因为是多年前的老旧线路,电能容量有限,瓦数过大的灯泡不能配套使用;路灯所虽然对该路段路灯的灯罩和灯泡进行定期清理和更换,但照明效果还是不理想。

“这个问题近期很难得到改善,但随着我市建设的发展,我们路灯所会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对老化的路灯进行升级改造。”这位负责人表示。

■ 您的事我来 新闻热线:818189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