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用税收杠杆促节能减排

武安用税收杠杆促节能减排
2019-02-27 1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朱锡杰白丽红)《环境保护税法》实施一年来,武安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政策杠杆作用,鼓励企业节能减排、绿色生产。

随着环保力度的不断加强,以钢铁焦化为主导产业的武安市,不断加大钢铁焦化企业环保设备投资,2017年和2018年环保设施投资额达523947万元,税务局为企业抵扣进项税53538万元,这些进项税抵扣为企业节能减排注入了强大动力。普阳钢铁集团先后投资10亿多元用于工业污水回收循环利用,建成日处理能力1.8万立方米污水处理与回收利用设施,每年可节约利用水资源600万立方米,实现生产废水零排放。截至目前,普阳、裕华、华丰、新金等一批钢铁企业提前实现超低排放,变身“花园式”工厂。

该局还协同环保、乡镇和工业园区对辖区内排污许可、排放量等未纳入管理的应税环保纳税人进行情况摸排,畜禽养殖业、医院、饮食业、住宿业、洗选、耐火材料、石料厂等行业均纳入了正常管理,新增环保税纳税人126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