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揭晓“2018年度最美红薯人”

磁县揭晓“2018年度最美红薯人”
2019-02-26 16: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黄涛通讯员沃倩倩齐雄)近日,第六届中原脱毒甘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磁县溢泉湖举行。本次活动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国内甘薯界权威专家、优秀甘薯种植户、育苗单位、农资企业、机械厂家、甘薯加工、销售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参加。会上,10名甘薯从业者荣获“2018年度最美红薯人”称号。

此次研讨会重点围绕近年来国内外脱毒甘薯育苗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甘薯新品种选育、甘薯品种特点及生产管理技术、甘薯种植风险与高产栽培关键技术、国内优势甘薯品种市场行情与发展趋势、脱毒甘薯产业发展新机遇等开展深入学习交流,为国内甘薯企业、种植户在种苗培育、品种选择、安全生产、贮藏销售、精深加工、产业合作等方面创新发展新思路,进一步推动中国脱毒甘薯产业的健康发展。

研讨会上,专家们进行了《甘薯产业发展问题与方向的商榷》《烟薯25生产技术要点及产业发展》等精彩专题演讲,权威分享中国甘薯产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新成果和脱毒技术为甘薯产业带来的新机遇。会后,专家团、种植户、企业代表一行参观了磁县禾下土脱毒甘薯种苗产业基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