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你的爱犬影响他人生活

别让你的爱犬影响他人生活
2019-02-25 10: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读者来信诉说小区养犬之“扰”,记者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别让你的爱犬影响他人生活

犬类管理科:遇到此类问题,可直接拨打5305110举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2月22日上午,本报编辑部接到一封丛台区振华里小区读者的来信,信中提到:小区内有人养犬已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其间曾发生过狗咬伤小孩事件,且这些狗均没有办理狗证,希望贵报与相关部门及时联系,予以查处。

这位读者在信中说,近年来,小区内饲养大型狗的居民越来越多,至今已有四五只大型犬了,而且都没有办理狗证。每天他们出来遛狗时,也不给狗拴上狗链,之前还发生一起狗咬伤小孩的事件。为避免和预防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读者强烈呼吁报社帮助联系有关部门予以查处。

接到来信,记者第一时间与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该办公室负责人张广军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去检查。据执法人员王高强介绍:当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中华北大街第二中学附近的振华里小区,小区内有7栋楼,均为多层楼房,没有物业管理公司,属于老旧小区。经走访小区居民得知,院内确实有人养犬,还有人在楼顶上养大型犬。随后,走上楼顶,确实听到有狗叫声,可因楼顶大门紧锁,又无法联系到犬主人,只得暂时离开。

随后,在该小区公用车棚门口,执法人员看见一只大型犬(大金毛)被拴在笼内,检查中,执法人员确认该犬没有办理狗证,于是根据相关法规,告知该犬主人养犬相关规定,要求其立即转移,或办理相关证件。检查中,该犬主人当场表态,当日下午立即进行转移。

根据我市养犬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遛狗时,必须给狗套上项圈或宠物嘴套之类工具,拴上狗链、牵引绳,牵着走;留意整理犬只粪便;携带犬只有效证件(准养证),并按规定时间遛狗(早7时前,晚8时以后);不带犬只进入公园、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等。

张广军表示,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办公室将针对老旧小区加大执法力度,不定时开展巡逻检查,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在此,他提示广大居民,若遇到此类问题,可直接拨打5305110进行举报,犬类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出警进行查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