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通过银行找到失主

好心人通过银行找到失主
2019-02-22 10: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骑车回家路上,前面有人掉下一沓钱

好心人通过银行找到失主失主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沛沛)“这是我亲手写的感谢信,希望你们能代我向好心人再说声谢谢。”2月19日下午,邯山区教育局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一位64岁的老人拿着自己亲手写的感谢信,一定要交给该局电教仪器站的吴莲英,以表达他的感谢之情。

事情就发生在当天中午12点左右。在邯山区教育局电教仪器站工作的吴莲英下班骑车回家,骑到东柳大街邯郸银行总行附近时,忽然看到前方骑三轮车的人似乎掉了什么东西在地上。当天正是元宵佳节,中午路上人不是很多。吴莲英骑近一看,才发现是一沓厚厚的现金和一本存折。吴莲英立刻呼喊三轮车骑车人,但对方车速很快,早已没了踪影。吴莲英不敢耽搁,揣上钱和存折返回单位,找到了正在值班的站长李海军,两人一数,发现这沓现金有5000元之多。

李海军和吴莲英不敢大意,从失主遗留的存折下手,打电话向农行询问,后来又叫上工作人员刘亚军,三人一起来到了人民路和东柳大街交叉口的农业银行。向工作人员介绍了情况后,农行工作人员很快就查到了存折主人的信息,并与存折主人王清秀取得了联系。20分钟后,失主来到银行,吴莲英把5000元现金和存折当面归还给了失主王清秀。

王清秀老人告诉记者,他今年64岁,2月19日中午,他骑着三轮车从农行取钱回家,回到家后才发现兜里的钱没了。“我当时真的是很着急,这可都是我的血汗钱啊,我还以为肯定找不回来了。”王清秀说,正当他心急如焚时,接到了农行工作人员的电话,核实了他的身份后,让他带着身份证赶回农行确认。

钱失而复得,老人十分感动。王清秀老人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才好,要请好心人吃顿饭,结果被吴莲英婉言拒绝。回到家后,王清秀想到要用写感谢信的方式再次向好心人表示感谢,并亲自送到了邯山区教育局。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无论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的。”吴莲英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