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举办梅花拳交流活动

鸡泽举办梅花拳交流活动
2019-02-22 10: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正杰)拳如风,梅香溢。2月21日,应邯郸市武术协会邀请,20余名来自美国、法国等6个国家和十几名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梅花拳弟子来到鸡泽县,与我市梅花拳传人共聚一堂,以拳会友,探讨武术文化,交流练拳心得。

“梅花拳”亦称“梅花桩”或“梅拳”,是我国传统武术拳种之一,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鸡泽县是梅花拳发源地之一,梅花拳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

美国梅花拳弟子托马斯·莫尔斯是一名医生,他说,习练梅花拳6个月以来,他感觉身体逐渐强壮。他表示打算把梅花拳和现代医学结合起来,用于治疗病者伤痛。

邯郸市武术协会主席孙华冰表示,天下武术是一家,此次交流活动,扩大了武术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吸引更多民众加入练武行列,为推动全民健身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