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骗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打击骗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2019-02-22 09: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武福臣)从“亮剑行动”到“清剿行动”再到“净土行动”,市医疗保障局制定实施的全年分阶段重点打击骗保专项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林介绍,打击骗保,重拳出击,强势亮剑,下猛药,去沉疴,将当前正在开展的“亮剑行动”延续到3月底,继续深挖细查,形成震慑;4—9月份组织开展“清剿行动”,采取互查、联查方式,在全市域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10—12月份开展“净土行动”,从严从快对重点单位、重点问题严查重处,扫骗除诈,为全市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管理打造“安全净土”。

据了解,市医疗保障局挂牌组建后,把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开局之作、起步之举,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亮剑行动”,打响了医保基金保卫战的第一枪。对上级移交及市本级受理的15起举报线索进行了深查实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实涉及违规骗取医保基金598万余元,依法依规扣罚888万余元,暂停医保结算资格、责令停网整顿医疗机构3家,对违规严重的4家医疗机构终止了定点服务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