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高宏志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9-02-22 09: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文 巩玉强/摄

2月21日晚10时至次日凌晨1时30分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环保领域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首站来到邯临公路综合服务区,一辆准备进入主城区的大型柴油货车正在接受尾气检测。高宏志详细察看了现场检测数据及货车冲洗流程,叮嘱司机一定要遵章守纪,始终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确保车辆达标。在查阅近期检测台账,询问了解整体达标情况后,高宏志要求探索实行黑名单制度,建立互动联网约束机制,倒逼车辆落实环保要求。“尾气检测是检验大型柴油货运车辆污染排放治理成效的重要手段,大家责任重大。”临行前,他勉励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密切配合,加强综合执法力度,切实当好“环保守护者”。

市空气质量保障综合监测监控平台,承担着全市大气污染网格监测、露天焚烧红外视频监控、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等职能。高宏志实地考察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及平台运行管理情况,强调要加强对数据的统计比对,提升综合分析研判能力,摸清底数、掌握规律,确保精准施治。

随后,高宏志还到河钢邯钢、武安明芳钢铁公司等处,督导检查车辆卸料流程、错峰运输车辆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污染物排放实时监测、驻厂监督员驻厂值守等情况,嘱咐企业要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加重视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大力推进无组织排放治理;驻厂监督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发挥好监管作用,齐心协力抓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市领导曲斌、高和平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