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一医院启动“中国高血压中心项目”

邯郸市第一医院启动“中国高血压中心项目”
2019-02-21 20: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张君)2月18日,邯郸市第一医院举办“中国高血压中心项目”启动会。

会上,邯郸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高血压中心主任信栓力介绍了高血压面临的现状及合理控制高血压的重要性。目前我国有3亿高血压患

者,9600万隐匿性高血压患者,3.86亿高血压前期患者,10年后50%进展为高血压,而高血压整体控制率在9.7%,高血压防治能力严重不足。信栓力表示,中国高血压中心的建设将以点带面,扎实推动高血压防治工作的进展,促进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

和控制率”三率的提高,促进心血管事件拐点早日到来。该院将借助此次高血压中心建设契机,不断完善、规范高血压诊疗工作的开展,力争高分通过中国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的评审,成为继“中国心衰中心”之后该院的又一大国家级心血管病诊疗中心。

会上,相关负责人员从高血压中心的组织架构、成员职责、高血压项目的建设要求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几方面详细讲解了高血压中心项目的实施细则。与会的医技科室主任积极互动,讨论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