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吕固乡文化惠民助振兴

南吕固乡文化惠民助振兴
2019-02-21 2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近年来,丛台区南吕固乡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巩固文化阵地。该乡着力推进各党支部活动场所、农村大舞台建设和管理;不断发挥各村学习讲堂、红色讲习所作用,完善四留固村党建文化长廊、党史馆、道德讲堂、红色电影博物馆等阵地建设,宣传红色文化,弘扬正确价值观;广泛推广学习强国APP,加强党员组织性,提高党员政治觉悟,随时学习了解最新时政。

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促进文化繁荣。该乡培育基层艺术团体,促进文

化主体多样性,目前已有十余个群众性艺术团体逐渐发展成熟;搭建文艺平台,提供演出机会,鼓励兄弟村合作交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支持西召里平调、落子戏艺术传承;推进墨耕园美术馆建设使用,发挥中央画家村等集聚效应,吸引更多文化形式扎根吕固。

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助力文化惠民。该乡以农村党支部为基点,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积极推动“我们的节日”节庆文化活动开展。如放飞梦想共创辉煌新春系列文艺汇演,正月初六到十六,每个村每天不间断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共献上节目300余个,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