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前岭矿业公司违规施工受到处罚

磁县前岭矿业公司违规施工受到处罚
2019-02-21 2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曹志恒)近日,市应急管理局配合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对群众举报磁县前岭矿业有限公司违规施工行为进行了认真核查。经核查,该局发现该矿存在未按批准设计擅自进行施工违规行为属实。

该局对此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依据规定给予严格处罚。同时,该局会同磁县政府和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责令磁县辖区内整合技改矿井停止一切生产和技改活动,收缴辖区内整合技改矿井已有火工品且停供火工品,焊封主井口,主井提升绞车房断电停用,强制遣散施工人员,派专人驻矿盯守,驻矿工作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相关部门对原董事长、总经理白宝辰因法律意识淡薄,擅自决定违规施工负主要领导责任予以撤职处分,对包括现任董事长、总经理戴海军在内的5名矿领导按规定给予了相应处罚。

此次事件教训深刻。市应急管理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未按复产复工标准、验收程序进行验收,擅自复工复产的,一律按非法违法生产建设处理,一律强制退出。要求各单位和煤矿企业要不断强化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压死责任,加强监管,坚决杜绝责任盲区。该局将对因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严格按“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责,确保煤矿安全生产,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