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巷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

和桥巷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
2019-02-21 2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魏晓光王然)近日,邯山区和平苑居民杨巧珍在社区微信同心圆中提出建议:“能不能把后院里边儿的那些花儿再修理整理一下,就看着整洁了。”群内社区干部立即回应:“谢谢提建议,近期安排。”

近期,邯山区滏东街道办事处和桥巷社区把征求意见建议与正在开展的“一治两送增三感”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仅发挥微信同心圆的迅捷特点,在微信同心圆征询意见,同时,把征求意见建议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过程。

为了让辖区内所有居民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桥巷社区一名名社区干部奔走在楼栋之间,利用下班时间和休息日,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对于征求到的群众重点关心的小区植被没人修剪、杂物堆积、暖气不热等涉及居民生活的问题,和桥巷社区本着“民有呼、我有应”的工作态度,立即着手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在工具设备不齐全的情况下,和桥巷社区的“娘子军”发扬滏东人“实干苦干立即干”的精神,拿起钳子剪刀,变身园艺师,全员齐上阵,带领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杂物清理工作。

此次杂物清理工作,涉及到环卫局家属院、法院院、和平苑院、粮食局院、气象小区、嘉华园小区共6个老旧小区,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劳动时,不时有路过的居民主动参与进来,帮助清理破旧沙发、枯树枝子等杂物,清理垃圾十几车。邯山区嘉华苑的赵先生感激地说:“社区干部放弃休息时间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觉到冬日的温暖!我代表全家对社区干部的工作深表感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