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有效解决环境信访问题

大名有效解决环境信访问题
2019-02-21 2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马顺利王焕芳)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大名,一直以来,大名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有效解决当前环境信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该局充分认识环境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开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和环保微信举报平台等投诉途径,并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信访热线,对群众投诉环保问题尽早受理。该局严格推行依法分类处理环境信访工作,引导信访人在法定途径内进行维权,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确保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不断提升环境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该局认真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对突出环境信访案件开展专项检查,依法查处危害群众健康、社会反响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通过紧抓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加强监管力度,对投诉问题以点带面,全面排查,防患于未然,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8年,大名县生态环境分局共办理各类督办、转办、交办、举报件69件,查处率100%,结案率100%,均做到查处及时、群众满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