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三到位”确保市场安全

丛台区“三到位”确保市场安全
2019-02-21 2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孟令卫)为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安全,连日来,丛台区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了不间断巡查活动,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食品药品检查到位。该区加大对重点商品、重点行为的监管检查力度。相关人员深入到超市、商场等场所,对消费量较大的乳制品、肉类产品、散装食品、酒类等品种进行认真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环境卫生、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经营过程管理、食品留样、食品药品贮存等情况。

特种设备监管到位。为让百姓出行安心,执法人员对车站、医院、商场、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运行、维护、安全保护装置和应急演练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设备运行安全,严防事故发生。

举报渠道畅通到位。为让百姓消费顺心,该区畅通多元消费维权渠道,消费者除拨打投诉举报热线外,还可通过“公开电话”服务平台进行举报投诉。该区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现场检查商家186户次,排查消除安全问题和隐患12处,确保了商品质量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