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爸轿车拉‘滑雪圈’”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议

“暖爸轿车拉‘滑雪圈’”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议
2019-02-21 09:5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暖爸轿车拉‘滑雪圈’”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议

交警介入调查并明确表态:用心至盛,但已违法!

“暖爸”表示:真的很后怕!愿意接受处罚并引以为戒!

全媒体记者王海军

2月15日,微博上一条题为《大雪!暖爸轿车拉“滑雪圈”带孩子马路上滑雪狂欢》的信息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和热议。视频中,一白色轿车在前行驶,后面用绳子拉着一个坐在轮胎里的孩子,在雪地里走“S”形路线玩滑雪。近日,经开区交警大队介入调查此事并明确表态:“用心至盛,但已违法!”

视频中提到,这是一对父女,父亲由于工作原因,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便在情人节前一夜选择这种方式给孩子带来快乐。视频里还有父女二人在雪地中嬉戏的画面,背景音乐中唱着“你就是我的小星星,挂在那天上放光明”。在视频最后,这对父女面对镜头给网友拜年,女儿也表示:“开心,爱爸爸。”

视频发出后迅速引来全国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很浪漫”,称这位父亲为“暖爸”,同样也有网友认为“太危险了!雪天路滑!”

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董帅麟告诉记者,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事情发生在深夜,道路铺满积雪,一辆白色轿车牵引着孩子在道路上从事娱乐活动。过程中,车辆连续行驶出S形、O形轨迹,存有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和风险,驾驶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和第三十一条“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之规定。

据介绍,通过大量走访和外围摸排,民警于2月18日确定并联系上当事人张某。经询问,张某承认自己2月13日23时45分左右,驾车带女儿在市科技中心附近道路上滑雪的事实。民警依法对其存在妨碍安全行车规定的行为处以驾驶证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同时,由于事发当日张某存在驾驶证处于暂扣期间仍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行为,民警对其处以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董帅麟还告诉记者,交管部门认为暖爸不“暖”的原因有三:首先,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积雪摩擦力降低,车辆容易出现失控或者意外状况,张某牵引着孩子在道路上随意变道、掉头,一旦发生危险,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孩子将会是最直接的受害者。其次,张某女儿对于父亲的交通行为尚不具备正确的认知,认为父亲开车带自己滑雪的方式非常新奇,张某的驾驶行为给女儿植入错位的交通安全意识。再次,张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属于严重交通违法,不仅无视交通法律法规,而且置女儿生命安全于不顾,极其不负责任。

据了解,事发当晚,市民石某偶遇张某与女儿滑雪的场景,顿觉温馨,便用航空器拍下并征得张某同意后通过微博发布。之后,石某考虑到视频会给舆论造成错误的引导,产生不良影响,于2月17日建议微博博主删除此条微博。次日,石某与民警见面,表示已经认识到错误并愿意协助民警正确发声。当事人张某对交警的处罚也非常配合,自愿接受相关处罚,并表示“事后,真的很后怕,现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以此为戒”。

父爱至深,但方式有误;用心至盛,应安全当先。在此,交警提醒:出行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付出爱的方式有很多种,平安最重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