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2019-02-21 09: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前天,大雾迷蒙;昨日,又是好大雾;今天,依旧是浓雾弥漫。继昨日凌晨4时48分市气象台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之后,昨日16时41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警频发,只为大雾太“猖狂”。

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21日,晴间多云,上午大部分地区有雾,偏南风2~3级,气温-2℃—6℃;22日多云转晴,偏北风2~3级,气温-2℃—11℃。

为什么?从哪里来了这么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雾,将我们城市困扰?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分析说,由于前期降雪,近地面空气湿度大,为雾的形成提供了充足的水汽条件。另外,最近晴空降温比较明显,再加上这几日天气静稳,没有明显冷空气,高空现逆温层,近地面风力比较弱,也是形成近期持续大雾的主要原因。

在此,市气象预报员也提醒广大读者朋友,雾天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尤其是早晨,空气质量不太好,不适宜到户外锻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