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纠正“四风”办公室节后督查促收心

市纠正“四风”办公室节后督查促收心
2019-02-21 09: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2月12日至16日,春节长假刚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各单位干部职工迅速从“节日模式”转换到“工作模式”,确保我市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市纠正“四风”办公室组织三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专项抽查、随机抽取的方式,督查了各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委、政府,县直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的工作纪律、归岗收心、服务群众等工作。

“你迟到了,请写下来你的姓名部门职务。”“你们办公室有几个人?这个位置的人去哪儿了?”督查中,检查组对上班迟到人员进行了登记核准,并逐一到办公室核实了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的到岗履职情况,对外出人员要求说明事由,对请假人员要求看请假条,对缺岗人员进行了一一登记。

“市公安局养犬管理办证大厅内,4个窗口中有2个长期无人,1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在玩手机……”“市民服务中心三楼部分窗口长期无人,还有几个人聚在一起说笑,说话内容听不清……”三个组将直面群众的窗口服务单位作为了此次检查重点,抽出较长时间对窗口缺岗、工作态度散漫等现象进行了仔细观察、详细记录。

市纠正“四风”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查中,尽管有少数干部职工有违反作风建设要求的现象,但大部分单位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良好,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并未因为是春节刚过而松懈。市人大等单位部门还及时召开了干部职工收心大会,明确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进行汇总,进一步调查核实,对违反有关纪律规定的,将严肃处理。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纠正“四风”办公室还对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了座机抽查,力求通过督查,确保群众在节日期间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实习记者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