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保民生执行行动

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保民生执行行动
2019-02-21 09:0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全媒体记者 谢国英

春节前夕,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诚信平安”涉金融、保民生案件专项执行专项行动,依法维护涉民生类案件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让百姓安心过年。

1月25日,丛台区人民法院实际拘传到位19人,达成和解10人,到位标的164万元,拘留9人,有力促进了涉民生、涉金融案件的执结。

2月1日,邯山区人民法院出动40余名干警,兵分六路前往执行现场,对涉及劳动者、务工人员基本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等案件,在法律制度框架内优先适用相应法定执行措施,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1月25日,复兴区人民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特邀2名人大代表执行指挥中心见证,全程监督执行过程,随后兵分五路对涉案老赖开展全方位查找、拘传、拘留的强制措施。此次集中执行,共涉执行标的230余万元,当庭履行完毕46万元,拘留被执行人4人,当天执结案件12件。

在“诚信平安”涉金融、保民生案件专项执行专项行动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迎难而上,重拳出击,严惩老赖。1月28日、29日连续作战,出动警力50人次,拘留被执行人10余人。同时,执行干警还张贴《关于联合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300余份,用实际行动让那些规避执行、拒绝执行的“老赖”闻风丧胆、赖无可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