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19-02-20 21:2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 提高防控能力

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首场硬仗,党中央高度重视,举办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关键一课。省委也举办研讨班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王东峰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研讨班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要结合邯郸实际,全面开展排查摸底,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经济领域风险、科技领域风险、社会领域风险、外部环境领域风险、党的建设领域风险。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协调协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国信访系统视频会议、全省信访局长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强化领导带头,强化问题解决,强化责任落实,集中精力化解信访积案,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下大力抓平台,重点建设武安保税物流中心、邯郸综合保税区、邯郸国际陆港海关保税库区、青岛保税港(鸡泽)功能区、邯郸铁路口岸5大平台;抓对接,加大汽运改铁运力度,用好邯黄铁路、邯长铁路等货运专线,开展跨省海陆联动发展模式,提升大宗商品供应链,使邯郸成为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生产和集散基地,打造四省交界区的“内陆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