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19-02-20 21: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2月1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武金良、王俊舫、高建强、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刘弘瑛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副市长张学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的方向、目标和方法路径,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扎实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要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当好人民“勤务员”,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改革创新信访工作机制,使群众合理诉求能够得到依法及时有效解决。要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和基层属地,实现信访案件“控增量、减存量”。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会议强调,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研讨班精神,切实增强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风险排查特别是对基层工作中的问题,找准找全,举一反三,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要强化精准梳理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特别是金融、政府债务、经济运行、房地产遗留问题、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隐患点,研究制定防控化解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要坚持防化并举、预防为先,既注重全力抓好化解减少存量风险,又注重完善防范措施,遏制新增风险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等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