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2019-02-20 11:30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鹭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认真落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举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王东峰书记所作专题辅导报告,为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有力指导。省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省政府党组和班子各成员要组织分管部门,对各领域风险隐患开展“回头看”,从严从细再摸底、再排查、再整治。要增强能力本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认识风险、把握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切实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维护政治安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9年我省“走出去”企业服务方案》。会议指出,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服务保障,引导和支持我省企业在更大范围、更高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国际市场开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和渠道,为促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王东峰书记批示精神,对媒体报道的石家庄“削山造地”建别墅问题抓紧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将情况核实核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