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就能开启赚佣金的“躺赢人生”?

动动手指就能开启赚佣金的“躺赢人生”?
2019-02-20 11:1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交398元押金在朋友圈发广告“挣”了30元,再交398元押金期待“升级”涨日薪,才发现钱没了群散了自己被骗了

动动手指就能开启赚佣金的“躺赢人生”?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先交钱、后返利”,可投诉或举报

我们时常会听到一些人调侃道:好工作的标准是“挣钱多、干活儿少”。最近,就有一些违法分子利用了人们的这种心理,号称“朋友圈发广告,开启躺赢人生”,实则骗取“入职”费用。对此,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大家:勤劳致富,莫陷骗局。

近日,市民栗女士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看到一则广告:“诚聘兼职,交398元押金,每天只需在朋友圈转发两条广告,可领取30元日薪。”栗女士半信半疑,与发布这条信息的人聊天后得知,如果交了398元押金,她就会被拉到一个微信群,该群发布广告后她再转发即可。于是,栗女士交了押金,按要求在朋友圈发布了广告,当晚便收到了30元的“工资”。第二天,群主突然私信栗女士,提出只要她再交398元押金,就能“升级”,即她每天多发布两条广告,日工资涨至50元。栗女士毫不犹豫地再次交了押金。然而,从那天起,栗女士再也没收到“工资”,微信群很快解散了。这时,栗女士才发现被骗了。

针对此案例,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市民:所谓的“发朋友圈广告赚佣金”,实质就是骗取“押金”或“入职费”。这是新年出现的新骗局。大家如果在网络上看到“先交钱、后返利”,或是“只要转发内容就给报酬”等诱惑性较强的内容,一定不要轻信,建议大家直接拨打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24小时接警电话4067110或3110110进行投诉和举报。        本报记者崔志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