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鸡泽”文化大集精彩上演

“幸福鸡泽”文化大集精彩上演
2019-02-20 09:2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慕丽云卢瑞)2月19日,鸡泽县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品位,鸡泽县以“拥抱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为主体的“幸福鸡泽”文化大集正在精彩上演。舞龙、舞狮等一个个节目轮番表演,为该县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也为大家带来元宵佳节的美好祝愿。

当日的“幸福鸡泽”文化大集涵盖文艺演出、非遗传承展示、民俗技艺展演、文化产品展销、医疗卫生服务等内容。最引人注目的是“天地当当轰”,该节目由市级优秀群众文化兴趣协会孔堡村的锣鼓舞龙兴趣协会展演。“天地当当轰”一上场,震耳欲聋的锣鼓瞬间响起,两条金黄色长龙翻腾起舞,表演者手舞长龙,展示出龙游四海的动作,高超的技艺表演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该节目也充分展现出鸡泽人民不屈不挠、勇往无前的精神面貌。

舞狮表演在新时代被赋予了新的内涵,特别是在元宵佳节这个民族传统节日来临的时候,舞狮更是喜庆、祥和的体现。此外,文化大集现场还有琳琅满目的产品展销,刺绣、粗布、葫芦雕刻等,让现场群众目不暇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鸡泽文化大集的魅力。“锣鼓响、舞龙扬,民族舞蹈更是棒,个个展演都很强,群众鼓掌连叫好,寒冷天气心里暖洋洋。”现场观众高兴地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