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德被乡梓

致富不忘德被乡梓
2019-02-19 16: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记市政协委员、河北永富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敬芳

本报记者袁佳

市政协委员、河北永富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敬芳自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始终坚持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珍惜每一次履职尽责的机会,希望自己的提案吸引广大委员的关注,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能够切实帮助到基层群众。他2017年撰写的提案为“29路公交车东延,解决群众出行难”、“重修危险桥梁,减少安全隐患”;2018年的提案为“支持民办教育发展,解决民办教师待遇入编”;2019年的提案为“关于校

园欺凌的预防和建议”。“成为政协委员后,我更加关注普通群众的真实需要和切身利益,积极参加市政协召开的会议和组织开展的调研视察活动,力争通过自己的提案和建议和各种履职形式,推动群众生活质量获得提升,真真正正为他们解决具体实在的问题。”闫敬芳真诚地说。

闫敬芳介绍说,他创办的河北永富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酿造、陈储、灌装、检测化验为一体的酿酒企业,公司坚持“以信誉求发展、

以质量求生存”的企业理念,秉承“实实在在酿酒、规规矩矩经营”的传统,以“酿造老百姓喝得起的纯粮好酒”为经营宗旨,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目前已发展为集旅游、参观、体验、原酒存储、餐饮、酒店等多业态为一体的集团公司。身为永富酒业董事长的闫敬芳致富后不忘家乡父老,始终想为家乡办点好事。

闫敬芳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西堡乡人,这里紧邻永年区、肥乡区和曲周县,因为地处区县交界地带,过去在这片区域生活的孩子们都要走数公里的路,到乡镇中心学校去上学,最远的孩子距离学校有十几公里远,学生上学路上还曾经发生过交通事故,甚至有的孩子因此辍学,当地群众迫切希望能在这四区(县)交界区域建设一所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闫敬芳头脑里逐渐产生了为孩子们建一所学校,让孩子们就近上学的念头。

想好了就干。2013年,闫敬芳个人投资2000多万元,并多方筹集到社会有识之士和爱心企业家的善款8000万元,在小西堡乡长桥村建设了永年县弘济学校。

高标准的教学楼,干净舒适的学生公寓、教师公寓,以及配套完备的学生食堂、操场等,让这座建在农村的学校的硬件设施,成为周边区域内数一数二的学校。目前,永年县弘济学校是经永年县教育局批准的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学校,和邯郸市二十五中是联盟学校,是二十五中的长桥校区。该校现有幼教楼两栋、教学楼两栋、学生公寓两栋、教师公寓一栋、实验楼一栋、餐厅一栋、洗浴中心一栋,占地面积300亩,在校生11000余名,教职工600余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一直有一种责任感,认为挣到钱后应该为社会做些事情,看到家乡孩子们上学难、上学远,我就想着在这里投资建一所学校,方便孩子们就近入学。”闫敬芳如是说。

弘济学校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附近周边群众子女的就学。学校环境宜人、交通便利,一流的教学设施、优美的教学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教学条件,吸引了周边区(县)的学生,甚至有馆陶县的孩子慕名远道前来。该校以“弘德、育人、济困、兴华”为宗旨,以“读书怀天

下,育人振中华”为校训,把传统教育贯穿于整体教学工作始终。在教学上,该校与二十五中统一教材、统一教研、统一进度、统一考试,全体师生在闫敬芳的带领下,敬业勤奋、奋力拼搏,誓把弘济学校建成冀南名校乃至全国名校,把几个区(县)的交界地带打造为附近区域的教育中心。

看到学校真正为解决周边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发挥了作用,并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的认可,闫敬芳心里由衷的感到高兴,同时也激发了他继续全心全意回馈乡梓的动力。

在创建弘济学校的同时,闫敬芳就关注到农村群众的医疗和养老问题急需解决。于是,他多方筹资1000余万元,建起了弘济医院、养老院,并引进先进的医疗设备,聘请我市重点医院的名医专家坐诊,让周边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和养老服务。“在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关系到每一个普通群众,我是一名政协委员,也是一名企业家,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农村发展做一些实事,为此我无怨无悔。”闫敬芳朴实的话里透出坦诚和他真心为民的情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