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雪

新春雪
2019-02-18 21:4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赵静怡

早晨,我一拉开窗帘,不禁惊了一下。“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纯白无暇的雪,穿越时间的雪,经过漫长的夜积少成多,一点一点拥住了灰色的瓦片,远处的梧桐,墨黑色的马路,土黄色的墙沿……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只有那白色的雪,无论是多鲜艳的颜色,也抵不过雪的魅力。

几天前,也下过一场小雪,只是那场雪太小了。小外甥女看着满天飘零的雪花,说

想要吃掉它们,却一片也吃不到。雪太小了,稀稀疏疏,就算吃到了,碰到你的舌尖,恐怕也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没想到,士别三日,小雪就长成了大雪。去年,虽然下雪了,每一场却下得都不尽人意。站到操场上望去,连绿色的草坪也没有完全覆盖。现在,这场2019年的第二场大雪终于弥补了2018年的遗憾。

想到往常我被雪冻得瑟瑟发抖,御寒装备是一定不能少的,里三层秋衣保暖,外三层加绒棉裤,加棉靴棉袜,一样不能少。穿戴好雪天行头,我狂奔到了楼下,像是过年的鞭炮被点燃一般,我的心被这场雪点燃起来。楼下已经有一个堆好的雪人了,除了雪人的附近有一些脚印,剩下的地方还是洁白无瑕的。一脚踏上这片雪,就好像踏进一片无人来过的小岛或是新大陆,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厚厚的雪一脚踩下,实在是舒坦。我还用脚踩了一只兔子,用手画了一个大大的爱心,这雪成为了我的画布。

本来哥哥和我是想要堆雪人的,可是我们稍微使点劲,一个稍大的雪球就碎了。如此麻烦地滚雪球,还不如打雪仗。说打就打,其实我也不会弄一个圆满的雪球,只是用手把地上的雪聚一块,使劲按个两下,基

本成型了。我们互相扔对方,干净的衣服被打到身上的雪球弄湿弄脏,不过谁也没有在意这些。眼镜本来是我的“必备物品”,一会儿,两个雪球直击我的脸上,眼镜就和没戴一样,挂满了小水珠。他扔我便躲,我扔他便躲。就这样躲来躲去,离我们最先玩的地方越来越远。后来,我们干脆换了一种玩法。在限定的区域内,我们轮流扔雪球,将雪球抛给对方,如果雪球到对方的手里碎了或者对方没有接到,就要接受惩罚。

玩起来这个游戏,我的手就像是长了刺一样,雪球一到我的手里就碎,急死我了。因此,回回都是我接受“惩罚”——被哥哥用雪球砸,还不能动。我们越玩越尽兴,我的手也越来越红。临回家了,哥哥说让我摆一个扔雪球的姿势,拍照留念,却又被旁边的小孩子误以为要拿雪球砸他们,这下可好了,被他们追着扔。

回到家,一股暖气扑面而来。再往窗外望一望,楼下的雪被我们玩得“不成样子”了,有许许多多我们留下的足迹。在雪地中玩耍的时光中,我的耳畔只有我们的欢声笑语,昨日的烦恼如被雪覆盖一般,不见踪影。这场瑞雪,一定会为我们带来源源不断的快乐的,我美其名曰“新春雪”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