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领体育消费券了吗?河北4市试点实施体育消费补贴政策

你领体育消费券了吗?河北4市试点实施体育消费补贴政策
2019-02-18 10:25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呀,抢了一张80元的。”“我抢了张50元的。”……2月16日上午,在石家庄无极山滑雪场售票窗口前,雪友们一边在售票员的指导下在手机上操作,一边不忘把好消息分享给周边的朋友。抢到的不同数额的体育消费券为雪友们带来了“小惊喜”。

“滑一天才100元,真划算!”来自石家庄高新区的30岁的王先生买完票欣喜地说,以前来这里滑雪,光买门票就要花220元,再加上租雪具、吃饭等,一天下来差不多得花三四百元。“现在来滑雪不但可以用体育消费券,而且滑雪场还给用体育消费券的顾客优惠,滑雪便宜了不少。趁着本雪季还没结束,有空得多来滑几次。”

为引导和鼓励全民健身,使体育改革成果更多惠及百姓,河北省自2019年1月15日起,在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1500万元体育消费券专项预算,在石家庄、张家口、承德、沧州4市试点实施体育消费补贴政策,面向广大健身群众发放体育消费券。

●主要被应用到滑雪、游泳、健身等运动项目中

石家庄无极山滑雪场总经理李树奇介绍说,现在来滑雪用体育消费券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有的游客没抢到体育消费券还要等着补发后再抢了才买票。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有多少游客是被体育消费券吸引来的,但令他欣喜的是,这个雪季无极山滑雪场接待游客已超过2万人次,同比增长了不少。

“今天抢到体育消费券了吗?”“多大金额的?”——这几乎成了最近承德兆丰国际酒店游泳健身中心会员见面时最常用的问候语。

“俱乐部月卡是380元,平时也不做活动,不过我抢到张80元面额的体育消费券,这次办月卡才花了300元。”该中心会员司家潞开心地说。

43岁的沧州市民尹艳杰是个足球运动爱好者,三年前开始在沧州市翔禹足球俱乐部踢球健身。“以前在室内场地踢一次要花180元。前几天抢了张80元的体育消费券,再去踢感觉还挺实惠的。”提到体育消费券,他也连连称赞。

来自河北省体育消费券发放平台惠美体育客户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2月15日7时,该平台累计发放体育消费券3452750元,已使用1775290元,日均使用金额约6万元。当前体育消费券的主要使用者为18至49岁的中青年人群。

“目前,我省体育消费券主要是被应用到滑雪、游泳、篮球、健身、羽毛球等运动项目中,使用量排名前三位的运动项目依次是滑雪、游泳和健身。”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4个试点城市中,石家庄市的体育消费券使用量最大,约占总体使用量的 72%;其次是承德市,约占总使用量的 15%;再次是沧州市,约占总使用量的12%;张家口市体育消费券的使用量也在稳步提升。

●群众期待体育消费券类型更丰富、使用更方便

“正月初一到初六,每天九点整我都准时拿起手机抢大额的优惠券,但一次也没抢到过。”说起春节期间抢体育消费券的经历,司家潞觉得略有遗憾。“要是大额的体育消费券再多发放点就更好了,那我就再办张年卡。”

“体育消费券刚刚上线一个多月,当前最主要的使用领域为相关滑雪场滑雪类产品的购买。下一步,我们将协助适用体育消费券的体育场馆调整产品类型,尽快上线新的产品,如将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相关赛事、活动纳入体育消费券补贴范围。”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体育消费券发放面值种类为15元、20元、30元、50元、80元、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 元 10 种,以百元以下的小额券为主、百元以上的大额券为辅,主推 30元、50元、80元3种与主流产品匹配度高的,以此来引导更多人参与到运动健身消费中。

另外,有消费者反映目前的体育消费券领取操作还是有点复杂。“领了券在提交订单的时候还要再勾选,如果没有勾选订单不会直接扣除体育消费券的费用,还要退掉重新购买。”尹艳杰说,“要是领了券能直接扣除就更方便啦。”

“我是第一次使用体育消费券,以前没有听说过。”“除了滑雪,其他健身方式能用吗?”“一周可以领取几次?”……在采访中,不少受访者表达了这样的疑问。

“目前体育消费券的宣传程度还不够,很多来滑雪的游客并不知道有体育消费券可以用。”李树奇坦言,为此,无极山滑雪场安排了多名专职人员引导顾客进行体育消费券领取。

承德兆丰国际酒店游泳健身中心副总经理马成贺也有相同的感受。他表示:“很多顾客是来了之后在我们门口的海报还有大厅里的媒体机上看到可以使用体育消费券的。这么好的惠民政策,还是应该多加宣传。”

记者从惠美体育客户端的运营方了解到,目前他们已开通惠美体育微博账号,后续将陆续开通微信订阅号、头条号及抖音短视频账号等,以加大线上宣传推广力度。另外,他们拟联合部分客流量较多的场馆,策划、组织相关线下营销推广活动,如在社区、广场、学校、公园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推介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