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磁县招商加力度

【新春走基层】磁县招商加力度
2019-02-18 10: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黄涛 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新春伊始,磁县变春节假期为招商黄金期,在溢泉湖宾馆举行2019年新春招商推介会,紧紧抓住在外企业家和知名人士回乡探亲访友、人员交流频繁、信息交流集中的有利时机,全员上阵,主动联系对接,让招商工作不“打烊”。

2019年是磁县转型升级、换道超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该县紧紧围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深入开展八大重点工作会战,坚持高位驱动,建立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推进制度,强力推动招商引资快速稳步开展。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处处都有招商机遇”的理念,打好招商引资亲情牌、乡情牌、友情牌,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起好步。干部职工利用春节拜年、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机会,在加深亲情、友情的同时,让亲友了解磁县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为磁县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信息、牵线搭桥;挖掘潜在的客商资源,及时了解返乡过节人员信息,确定重点联络对象,通过登门拜访、联谊恳谈会等形式,了解项目投资信息,及时跟进有投资意向的人士;通过掌握返乡探亲和在磁县过节两类外来客商的信息,加强沟通联络,进村入户走访。开展以商招商。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掌握企业对外合作、新上项目信息,为企业招商引资提供支持和服务。对已了解掌握的客商和项目信息,建立健全档案,明确人员跟进落实。“我们在外的磁县人,会积极推介磁县,主动当好磁县的宣传员,把磁县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人文禀赋、良好的营商环境推介出去,积极招商引资,为家乡牵线搭桥,带动家乡发展。”河北广通路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咏梅说。

截至目前,全县招商洽谈项目达成合作协议、签订合同8个,正在洽谈推进的项目有40个,获得项目线索200余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