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卫生系统:“春节我在岗”纪实

邯郸卫生系统:“春节我在岗”纪实
2019-02-15 17: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李湛祺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祝福我生命中所有的朋友们幸福相伴每一天。”这是邯郸市中心医院一名健康天使大年初一的在朋友圈中发的一句祝福。

对中国人来说,“团聚”是一个温暖的字眼——无论身处何方,无论相隔多远,春节和亲人吃一顿团圆饭,总是一年的期盼。回家过年,承载的不仅是中国人特有的乡愁情结,更是亘古不变、绵延千年的文化传承。然而,为了他人的幸福,为了百姓的安康,医院在节日从来“不打烊”。

每逢佳节,当千家万户都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大家”,舍弃“小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成为春节里最美的“敬业福”。让我们记录下这份不忘初心的医者责任和守护患者健康的款款深情。

邯郸市中心医院:2月4日,大年三十,神经外三科在手术室实施了慢性硬膜下血肿钻孔引流术,导管室实施了为病人实施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大年初一,神经外一科医护人员在为重症脑出血患者进行晨间护理;急诊急救分秒必争;产科迎接新生命的战斗此起彼伏;儿科全力以赴抢救患儿转危为安;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时刻备战。

邯郸市第一医院:2月4日,配送中心在供应室交接消杀物品;老年一科护士张旭颖挺着怀孕九月的肚子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医院东区:杨鹏医师一早就来到了病人身旁,为病人认真细致地做腰椎穿刺术;医护人员严谨认真、恪尽职守。他们心中都秉承着责任,捍卫健康是医护人员坚守的誓言。

邯郸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人员每个日夜的坚守、每组急救资源的精准调度和迅速出诊,都是在与死神赛跑。十年的风雨兼程,120的院前战士们在疾驰的救护车上、事发现场,时刻准备着,用精湛的医术,挽救患者的生命。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2月5日,大年初一,医院儿科主任赖维阳及全体医院为住院的孩子们发放新春礼物,祝愿小宝贝们早日康复。

邯郸市中医院:化验值班人员为老年科一急诊重度贫血的病人急查血样;科室病危患者,护士每隔几分钟就到床头查看输液情况及生命体征;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认真地进行各自的工作;检验科值班人员,比对血样,检验科值班人员的工作量非常大,三查七对,认真工作。

邯郸市第二医院:春节期间,对全院护理质量与安全方面进行联查,各科室保证了物品储备充分、抢救设备器材性能完好,保证了急救、高危药品管理、危重病人管理、护理核心制度落实到位,护士长根据科室病人病情,弹性合理排班,保证过节期间人力充足。同时为患者送上祝福,让患者感受到浓浓的新年喜庆氛围和家的感觉。

邯郸市第三医院:眼底病二科的王凯医生除夕值班,他从上午一直忙碌到中午13时,竟没有顾得上喝一口水;口腔科医生张晓丽已经连续4年除夕坚守在岗位上了,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口腔;眼一病区护士罗晓娟除夕早上早早来到岗位上,她为每位病人送去微笑;眼外伤科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为急诊患者治疗。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2月5日,大年初一,儿童院区的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救治患儿的第一线,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劳,就是为了护佑全市儿童的生命健康。

广平县刘贵芳爱心养老院:2月2日,刘贵芳爱心养老院里一片欢歌笑语,住在这里的老人们一起歌唱祖国、包饺子,欢度春节。刘贵芳是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一名村医,从医30多年来,始终把病人当亲人,把村里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当父母,带给他们儿女般贴心的照料。她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开办爱心敬老院,百余名空巢老人在此欢度晚年。

大名县:除夕夜22时,村医翟大龙还在卫生室忙碌着,翟大龙正在为一名发热的孩子抓药,儿子给端来的年夜饭都没顾上吃一口。15年来,他负责的三个村子里中的两个属于特别贫困村。但不论大病小情,无论刮风下雨,乡亲们患病都能得到及时救治,对于那些行动不便的留守孤寡老人,他登门诊治,随叫随到,并为数十个村庄的留守、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们垫付医药费达21.7万多元。

曲周县:在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曲周县卫健系统“舍小家顾大家”,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守护生命,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践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依”的光荣使命。

成安县:2月7日-8日,大年初三、初四,成安县各乡镇卫生院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

馆陶县:2月4日,大年三十,馆陶县路桥乡卫生院任莹莹、高海燕为患者进行静脉输液操作;大年初一,药房人员张洁坚守在工作岗位。7天假期里,她们有3天是在医院度过的;大年初六,值班人员坚持值好每一班岗,用自己的爱心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