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 专项抽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 专项抽检
2019-02-15 17: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高峰通讯员赵春辉)元宵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元宵等节令性食品专项抽检行动。

本次行动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机构在加强市场监管、保障质量安全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抽调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专业人员成立抽检工作小组,负责专项抽检工作。同时,以食品流通环节为重点环节,以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费量大、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元宵、生鲜肉、蔬菜(韭菜)、酱腌菜等为重点产品,重点监测农药残留、致病微生物、化学危害物质、非食用物质及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及时发现高危品种,增强监管的靶向性。突出抽检的随机性、突击性,扩大抽检覆盖面,提高问题发现率,做到大型食品超市、农贸市场抽样全覆盖,计划在主城区抽样75批次,其中元宵产品抽检不低于15批次,及时掌控高危区域的食品安全风险。

在此,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要安全、科学、理性消费,在购买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要查看生产日期是否在有效期内;尽量不要去流动摊贩或无证无照的路边小店购买,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123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