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大 雪 终于来了,忙煞了许多人

传说中的大 雪 终于来了,忙煞了许多人
2019-02-15 17:1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2月13日开始,我市普降中雪,13、14日两天,连续的降雪天气,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我市有关部门积极有序应对,交管人员坚守一线、撒盐除雪、昼夜轮值,保障了道路的畅通无阻。

为确保我市客运车辆的正常运行,13日晚间,市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连夜在中心站进出站路面、上下坡道撒布融雪剂,并及时对站内积雪进行打扫清除。

根据雪情,高速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养护、路政、收费等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开展除雪保畅工作。监控人员通过人工巡屏和互联网电子地图,全方位采集路况信息,对道路拥堵早发现早处置,和路政、高速交警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处置道路突发事件。

市养护系统各单位立即启动除雪保畅工作预案,以主要干线、重点桥梁,特别是山区公路通行安全为重点,采取人工撒布融雪剂融雪防冻,利用推雪铲车大面积清除积雪。在桥面、弯道、高填方等路段加大人员、物资及机械投入,加快推进除雪进度。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自13日起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开展城市道路清雪大行动,工作人员和48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走上街头,进行铲雪清雪工作;同时,出动融雪车20余部,装载机、平机等机械设备,在主城区内主次干道、游园、广场播撒融雪剂,随化随清,确保道路不结冰。截至目前,已播撒融雪剂累计350万吨,取得了较好的道路通行效果。

公交公司提前根据预报启动恶劣天气运营预案,各线路提前对所有车辆的转向、制动等性能进行例保检查。同时,两级运营调度指挥中心全部开启、无缝对接,运营调度部门24小时专人进行值守,早晚高峰时段加强车场和站点的督导检查,确保安全行车。

邯郸机场机务部接到下雪预警后,增加值班人员力量,检查除防冰设备的适用性,严格执行岗位操作安全关、放行关,截至14日下午5时,机务部共保障航班12架次。

本报记者周聪温洁/文范文平郝群英陈苏冬/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