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郭建伟:这是我收到的最好新年礼物

交警郭建伟:这是我收到的最好新年礼物
2019-02-15 10: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过年大家都放假了,但路口的交警却没有放假

感动之余,“小天使”袁诗淼把手绘的新年贺卡送给交警叔叔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2月13日,正月初九,节后上班第三天。市区雪花纷飞,寒冷刺骨。一大早,民警郭建伟驾驶警用摩托车在东柳大街丛台路巡逻。9时许,郭建伟在丛台路口停车疏导交通时,一辆红色轿车缓缓驶来并停在了他面前。

一开始,郭建伟以为是来寻求帮助的群众,正当他准备询问车主是否需要帮助时,车上下来一位小女孩。小女孩走到民警身边,将手中捧着的一张卡片高高举起,递给了郭建伟。郭建伟一愣,赶紧接过来,打开一看,瞬间被感动了。

这是一张纯手工制作的新年贺卡。孩子用稚嫩的笔画、简单的字语,在贺年卡上写下了对交警辛苦工作的问候和新年祝福。

看着身旁这位可爱的“小天使”,郭建伟被感动得无以言表。连续工作的疲劳、不能和家人团聚的心酸……一切的辛劳在这一瞬间消散了。他接过孩子递来的卡片,真诚地说道:“这是叔叔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随后他略带歉意地说:“小朋友不好意思,叔叔没有为你准备新年礼物,叔叔和你一起合个影好不好?”小朋友很兴奋地点头。

这个小女孩叫袁诗淼,今年5岁,还是一名幼儿园小朋友。过年期间,袁诗淼和父母回老家。小女孩发现,大家都放假了,但路口的交警却没有放假。爸爸妈妈对她说,交警叔叔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春节是不放假的,也不能陪伴他们的孩子。袁诗淼听了非常感动,为了表达对交警叔叔的谢意,在父母的鼓励下,自己动手,认真地制作了一张新年贺卡,亲手送给了交警叔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