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偶遇事故交警暖心救助

巡逻偶遇事故交警暖心救助
2019-02-13 21: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春节临近,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交警的身影一直在路上,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会随时出现在您的身边。面对遇到困难的群众,规范保障大队民警紧急救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这个寒冬的节日增添了几分温暖,拉近了警民关系。

1月30日上午,规范保障大队民警万志楠、辛瑞、王振华像往常一样在市区内巡逻执勤。10时30分,巡逻至邯大路与东环路交叉口时,正巧遇到一辆面包车撞倒一位老人,辛瑞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及122事故电话。在等待救护车与事故科民警期间,民警万志楠、王振华询问了驾驶人事故经过:面包车由西向北左转,电动三轮车由东向西直行,由于左转太急,面包车未及时刹车,直接把电动三轮车撞翻,致使老人郝某从电三轮车上摔倒在地。民警将面包车司机的驾驶证、行驶证扣留,并保护好事故现场。于此同时,为避免因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民警辛瑞疏导过往车辆。大约10分钟后,邯山事故科民警赶到现场,民警万志楠把事故情况手续移交给邯山大队民警。随后,急救车辆赶到现场,民警万志楠、王振华和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抬到车上,做好一切交接工作后,继续投入到巡逻工作中……

在此,规范保障大队民警提示广大市民朋友:春运期间市内交通流量大,出行前要掌握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开车行驶时,要保持与前后的安全距离,还应尽量避免与左右车的车辆保持并列行驶。

张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