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交警抓获跨省流窜“惊天大盗”

大名交警抓获跨省流窜“惊天大盗”
2019-02-13 21: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全国道路交通治理集中统一行动”以来,大名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按照统一部署,在辖区内的国、省道和县乡道路上,开展声势浩大的交通治理集中统一行动,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在打击交通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收获。

日前,大名县交警大队魏连磊、刘建斗、张庆帅等几名民警组成的“乡村道路集中整治”小组,按照预定部署按时巡查布卡,在大名县南部乡道吴未城路段,对农村道路展开交通治理集中统一行动。此路段临近大广高速大名县出口,交通环境复杂,向南不远处就直达河南省濮阳市。当日下午16时10分,民警正在有序地检查车辆时,排在待检车辆最后面一台悬挂冀D5××E2的白色小轿车,突然掉头行驶,该车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惕,三名民警立即转向该车,该车慌不择路竟然撞在公路边的树木上,随即从车上跳下两个身材中等的年轻人,如惊弓之鸟般地弃车逃跑。

事发突然,魏连磊、刘建斗、张庆帅三名民警凭着职业敏感觉察到了警情的重大。千钧一发之际,魏连磊和刘建斗健步如飞、全力追捕,两名嫌疑人根本不理会民警的喊话警告,一人快速向东边大片树林丛中逃匿,一人向北面的村庄狂奔。魏连磊、刘建斗二人立即向离得最近的向北逃跑者奋起直追,两位民警动如脱兔、迅如猎鹰,冲向着嫌疑人,30米、50米、100米……500米后,这名逃跑者被两名民警抓获。

民警返回现场后,对肇事车进行仔细检查,从后备箱中查出,涉及到河南、河北、广西、湖南、湖北等省多地市车牌19副,还发现有锤子、口罩、手套、钳子、扳手等疑似做案工具若干,车身悬挂冀D578E2的牌号也是假牌,车辆发动机号和大架号均已被抹掉,无法辨识。车辆上假车牌涉及省市之多,作案工具之全,前所未见!

后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被民警当场抓获的嫌疑人宁某武,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兴业县人,2016年已被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以盗窃罪上网追逃。该嫌疑人伙同他人流窜多省作案,已被上网追逃数年。该团伙准备在邯郸附近的县市寻找作案目标进行打砸抢劫时,不会想到,还没有动手,就栽在大名县交警手里,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郭占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