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他连续25年为贫困乡亲送年货

【新春走基层】他连续25年为贫困乡亲送年货
2019-02-13 09: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全媒体记者 黄涛 通讯员 齐雄 沃倩倩

“金海时刻惦记着乡亲们。这不,像往年一样他又为俺们送来了年货。”春节前的一天,左手提着米面、右手提着花生油的磁县陶泉乡齐家岭村困难户索有武动情地说。和索有武一样,该村10多名老人共同在村委会大院,领取杨金海送来的年货。

节前,近30名齐家岭村、东玉曹村的困难群众像往年一样收到了杨金海送来的粮油,这也是他连续第25年为困难乡亲送年货。这位致富不忘本、时刻惦记乡亲的民营企业家,就是磁县好人杨金海。

杨金海出生在太行山深处齐家岭村东的一个小山沟里。自幼家境贫寒,日子就在吃着“百家饭”、通过邻里乡亲不断接济勉强度过。17岁离家闯荡的他,多年艰苦打拼,如今已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乡村老板”。杨金海说:“是乡亲们养大了我,回馈乡亲们的恩情是我最大的心愿。”

为此,每逢春节前夕,杨金海都会向陶泉乡齐家岭村、东玉曹村的父老乡亲和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和鸡蛋。今年还专门向东玉曹村的困难退伍军人送上了慰问品。

为困难乡亲送年货,仅是杨金海行善的点滴之为。修路、助学、扶贫、帮困……乡亲们谁家有了困难,只要他知道了,都会给予帮助。

25年来,他共帮助困难群众200多人,累计捐款约有百万元,先后获得邯郸好人、邯郸市道德模范、感动磁县人物等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