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邯郸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9-02-12 16: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客流成份主要为返程探亲流、务工流和部分学生流

本报讯(记者温洁通讯员王飞增)邯郸火车站2月10日、11日两天日均发送旅客3万人左右,形成返程客流高峰,客流成份主要为返程探亲流、务工流和部分学生流。

邯郸站根据客流情况,每日除正常上班的工作人员外,增派20名武警、30名干部职工、10名青年志愿者到车站换票区、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检票处、站台等岗位,维持候车秩序。开足售票窗口,实现售票支付多样化,在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出站补票处等场所,实现现金、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手段。售票厅外增加1辆应急售票车、3个临时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增开进站通道,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安排人员做好引导,提高旅客进站核验效率。增加便捷换乘,优化站台换乘流线,旅客可按站台指示标识和工作人员引导,实现不出站换乘。成立志愿服务队,增加服务台服务力量,设立爱心通道、爱心座椅,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由于客流量较大,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一是要在正规渠道购票。通过铁路12306官网、手机客户端或车站窗口、代售处等正规渠道购票、乘车,不要从第三方网站上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转手车票不能要,车票信息与证件、人不符时,不能乘车。二是一定要提前取票。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或就近代售处换取车票,避免乘车前因取票人数太多而影响乘车。三是要留足进站验证安检时间。已购或已换取车票的旅客,请提前1小时到站办理进站验证和安检,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