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旅游再创新高

涉县旅游再创新高
2019-02-12 16: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李东旭)逛庙会、赏民俗、玩冰雪、过新年……这个春节,涉县第二届北方年文化节吸引了广大游客,30多项年味十足、特色纷呈的节庆活动轮番上演。据统计,春节假期,到涉县游客达135.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9%、27.9%,均创历史新高。

亲子游、家庭游成为这个春节来涉游客的主流。“听说涉县举办北方年文化节,趁着假期,我特地带家人从北京赶过来体验一下过年的热闹气氛。”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强高兴地说。

假期这几天,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的停车场天天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游客服务中心、补天广场人山人海,南来北往的游客逛庙会、玩冰雪、看民俗演出……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太行五指山景区内的走钢丝、高空自行车、高空杂耍等一系列表演,让游客们惊喜连连;赤水湾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和太行民俗小镇,跑旱船、舞龙舞狮、扭秧歌等传统民俗轮番上演,糖人制作、抛绣球、各种美食等让游客大饱眼福、大饱口福;一二九师纪念馆推出“走小平路、上文化园、进红色小镇、红歌展演”等系列红色游,让游客们连连表示“在这里过了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春节”。

涉县的乡村游同样火爆。驶入关防乡后池村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游客争相上山入村,要走走逐梦路、看看梯田美景,感受一下后池新愚公精神;被誉为“太行漓江”的井店镇刘家村,踩高跷、舞蹈、小品、武术等节目,也吸引着游客蜂拥而至。

此外,涉县各大宾馆、民宿、乡村客栈等旅游接待住宿设施入住率达9成以上;乡村旅游、农家乐、休闲山庄等餐饮服务场所,更是人气爆棚,一座难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