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简书店“文化庙会”受欢迎

石简书店“文化庙会”受欢迎
2019-02-12 16: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春节假期,每天一位嘉宾,每天一个主题,从学术性的视角推介邯郸历史,探秘邯郸文化之源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从初一到初六,每天下午3点,位于新世纪的石简书店举办了“石简·春节文化论坛”,每天一位嘉宾,每天一个主题,从学术性的视角更为深刻地推介邯郸历史,探秘邯郸文化之源,深受市民欢迎。

“石简·春节文化论坛”设在书店的中心舞台上,讲课的嘉宾有我市的书画名家、知名作家、文化艺术设计师、大学讲师等,讲课内容涉及邯郸历史名人、磁州窑文化、武安古村落、书画鉴赏等多个领域。这场书店里的“文化庙会”每天吸引上百位市民参与,他们中有的是应邀而来的书店铁杆书迷、有的是前来买书偶然遇见就听着入迷的顾客,还有很多中学生、在校大学生也加入其中,边听边认真做着笔记。李群是石简书店的

铁杆书友,她告诉记者,从初一到初六,她每天下午3点都会准时到场参加论坛,老师们的讲解让她如痴如醉。特别是安秋生老师讲的《漫话武安古村落》,让她了解到传统村落中蕴藏着的丰富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听起来新鲜而有趣。

“石简书店不仅仅是一个书店,也在为书友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石简书店的创始人墨竹告诉记者,书店成立于2016年,从2017年开始,每年春节都会邀请邯郸文化名人到书店进行专题讲座。除此之外,书店每天晚上都会开展书友文化沙龙,每周都会举行专题论坛。这些活动都是免费的,书店在售书的同时,也在倡导市民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读书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