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万人到峰峰品享特色文旅大餐

百余万人到峰峰品享特色文旅大餐
2019-02-12 16: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冀晋萌通讯员张坤)千灯万盏映出熠熠星海,山水实景拨开历史的烟尘,皑皑雪场洋溢欢声笑语,特色民俗释放浓浓年味儿……春节假期,峰峰矿区不仅推出了“第三届年俗文化节暨乐游峰峰”旅游盛宴,各大景区景点活动也是轮番上阵,热闹非凡!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峰峰矿区推高家庭亲情游热情,外地游客成为主要群体,共接待游客119.3万人,旅游业总收入7.2亿元,其中被誉为2019河北“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的响堂水镇日均游客逾3万人次。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独具特色的《西游记》万众祈福活动、诱人味

蕾的响堂美食节,大年初一,在峰峰矿区响堂山景区,目及之处皆是铺天盖地的“过年元素”,充满着新年的喜庆气息。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除了欣赏民俗,品尝美食,不少游客白天或是在磁州窑艺术街区体验陶艺或是到张家楼艺术公社休闲漫步,欣赏古村落的秀美景色,一项项文化游备受青睐;晚上或是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印象磁州窑》或是到蔺家庄帅阳硒桃灯光节看灯展,感受10万盏灯光的璀璨霓虹。

今年春节期间,峰峰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统筹该区各旅游企业推出多项优惠让利政策,让游客

惠游峰峰暖心过年。该区30家景区免费开放25家,免费开放率83%,当地游客免费开放率达100%。太行药王谷景区准备了红包墙,凡是购买景区任意通票一张便有机会参加红包大抽奖。《印象磁州窑》全新改版,5000张门票免费送!响堂山景区举办转发微信凭《峰峰交通旅游一卡通》和身份证免费换取门票活动。

随着峰峰矿区“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旅游业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春节假期旅游热有效拉动了餐饮、商贸、住宿、交通等多业同旺,旅游效益持续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