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旅游综合收入和接待人数创新高

涉县旅游综合收入和接待人数创新高
2019-02-12 16: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李东旭)春节期间,涉县格外热闹,各景区、景点披红挂彩,文艺演出、民俗活动、灯光夜景、花灯展演、冰雪旅游等深受追捧,为广大游客带来年味十足的旅游体验。与此同时,以“迎禧接福到涉县·欢乐祥和北方年”为主题的第二届北方年文化节持续火热,30多项节庆活动轮番上演。据统计,春节假期,到涉县游客135.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9%、27.9%,均创历史新高。

“我们精心组织的第二届中国北方年文化节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开展了多项活动,就是让游客到生态肺城、诗画涉县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过一个味道浓浓的年。”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李奋君介绍说。

在太行五指山景区,远道而来的客人摩肩接踵,售票处早早排起了长长的人流。景区内,走钢丝、高空自行车、高空杂耍等一系列高难度项目表演让过往的游客惊喜连连;在赤水弯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和太行民俗小镇,跑旱船、舞龙舞狮、扭秧歌等传统民俗轮番上演,糖人制作、抛绣球、各种美食等让路过的游客大饱眼福口福。同时,一二九师纪念馆推出“走小平路、上文化园、进红色小镇、红歌展演”等系列红色游,让广大游客在欢乐祥和的气氛里聆听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不一样的故事。

“听说涉县举办年文化节,趁着假期特地带家人从北京赶过来体验一下过年的热闹,没想到,这儿的活动会这么多,真是太开心了。”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强高兴地说。

伴随着假期旅游,消费市场同样火爆。涉县各景区周边的土特产、小吃、手工艺品销售也搭着旅游快车快速增长。各大宾馆、民宿、乡村客栈等旅游接待住宿设施入住率达9成以上。乡村旅游、农家乐、休闲山庄等餐饮服务场所,更是人气爆棚,一座难求。为便于游客出行和游玩,该县还推出了多项春节旅游“大餐”,如各宾馆、酒店、农家乐、民宿等实行半价优惠;县城至娲皇宫、五指山、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红河谷景区及各景区之间的旅游公交全部畅通。8个景区免费开放,6个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同时,为充分应对大客流,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行,该县提前规划了旅游路线,在各景区及主要景点都安排专人对游客进行引导,增派安保人员加强景区安全巡逻,倡导文明旅游、秩序出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