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高峰到来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高峰到来
2019-02-11 15: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记者李辉邢建伟通讯员王飞增

10日(初六),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为保障春运返程平稳安全有序,邯郸的交运部门、客运西站、高速公路、机场及火车站纷纷出台措施,积极应对,以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邯郸公路运输

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返程高峰

10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一场雪后,邯郸交运人迅速组织客运人力物力,加强安全措施,确保返程人员安全出行。同时,交运干部职工,出动机械人员赶赴涉县东高速路口、国省干道、农村公路等地进行清雪保障。

长途汽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发车并加大投放力度。运管站工作人员在各客运站维护站点秩序,督导安装防滑链,疏导乘客上下车,解答乘客乘车问题,

随时应对激增客流,做好春运返程客流“最后一公里”保障,确保人们方便、快捷、安全出行。

各县地方站分组分线包片全面开展作业,特别针对急弯陡坡、危险路段、背阴坡、大长坡、桥梁隧道出入口等重点部位采取重点清雪、撒防滑料和融雪盐,加强雪天对管辖区域重点路段酒和重点部位的动态安全巡察监控力度,加大路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邯郸客运

春运旅客返程顺利

春运以来,各级运管机构高度重视天气预警,及时更新发布气象信息,帮助道路运输企业提前做好各种出行预案。10日的降雪虽然不大,出于安全考虑虽然有部分班次停班,但对道路旅客运输没有造成较大影响。

截至10日上午11:15,邯郸

市客运西站共发班次358班,其中加班18班(主要是北京方向),停发班次36班(主要是山西、涉县、郑州方向)。退票、改签办理及时,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目前,邯郸客运中心站运行一切正常,车辆基本全部运行,没有滞留旅客。

受降雪影响

高速关闭机场有航班取消

由于降雪路滑,10日上午9:40时,邯郸辖区所有高速关闭。受降雪影响,邯郸机场跑道上午关闭,上海、成都航班备降到

临近机场,温州飞来的航班FM9255已取消。当日上午,邯郸机场进行吹雪作业,下午机场开放后,航班陆续到达。

邯郸火车站

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

10日,记者从邯郸火车站了解到,预计2月10日、11日,邯郸火车站日发放旅客在3万人左右,将形成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客流以返程探亲流、务工流和部分学生流为主。

邯郸站表示,为应对客流高峰,除正常上班的工作人员外,车站还增派了20名武警、30名干部职工、10名青年志愿者、8名民兵小分队员,在各个岗位进行联劳协作,维护进站候车秩序。同时,开

放所有的售票窗口,在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出站补票等处,实现现金、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手段。

春节期间增开的进站通道,大大提升了安检进站效率,加大了安检查危力度。车站的5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前,都有工作人员做引导,以提高旅客进站核验效率。为增加便捷换乘,优化站台换乘流线,站台还增加了指示标识和引导员,实现了不出站便捷换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