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春节招商“不打烊” 11个亿元级项目达成意向

邯山区春节招商“不打烊” 11个亿元级项目达成意向
2019-02-11 15: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韩艳萍吴利萍)邯山区借“机”招商不停歇,争做招商“领跑者”,借助春节知名乡贤探亲访友、信息交流集中的有利时机,围绕该区“11231”宏伟蓝图和“14641”工作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全员出动开展亲情招商、乡情招商、友情招商、以商招商活动。通过亲情走访慰问、电话访谈拜年、组织小型座谈等多种方式,发

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集各类有价值信息90余条,接待实地考察投资客商30余批次,细胞科技产业园、邯郸地区商业购物小镇、滏阳河周边商业综合体等11个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带着任务过春节。春节是大批在外邯郸籍乡亲返乡团聚、外籍客商返乡省亲的重要时段。该区利用好这一重要时机,于节前就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招商活动的通知》,明确各单位具体招商任务,充分调动每个单位每名同志寻求项目信息的积极性,利用家人团圆、走亲访友、同学联谊等机会,让亲友了解邯山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积极为邯山区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区商务、邯山经济开发区、邯郸工业园区、发改、财政等重点部门发挥牵头示范作用,开展多种招商活动,其它单位也是人人肩上有责任,“拜访乡贤、对接企业、搜集信息、宣传邯山”成为过节新时尚。

“提篮选菜”精对接。该区招商工作中并非“捡到篮子都是菜”,而是对接该区“1+5”产业定位“提篮选菜”,即重点围绕城市经济和现代物流、高新技术、都市农业、文化旅游、大健康五大产业定位确定重点对接客商,精准对接。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带头,通过见面交流、拜访座谈等形式推介招商项目。节前,区主要领导就带队赴深圳华大集团、青岛国奥源集团、上海原能细胞科技集团等重点企业进行拜访,通过举行项目促进座谈会,邀请客商前来考察洽谈等方式就合作项目深入对接,加快项目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