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五 我和派出所民警在一起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五 我和派出所民警在一起
2019-02-11 1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新年寄语

“万家灯火温馨日,正是卫士守岁时。我谨代表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民警,向晚报读者们拜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打造平安邯郸而努力。”

                                                                                         ——浴新南派出所代理指导员陈振渠

春节对于多数人来说,是回家的幸福,是亲朋好友的团聚,但对于公安民警而言,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大年初五,记者走进了浴新南派出所。

早上8时,浴新南派出所代理指导员陈振渠刚刚值完夜班,他告诉记者说:“春节期间,我与所长两人轮流在所里值班,所里每天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警力在岗。为了方便春节假期返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户籍民警也放弃休息,照常上班。”

8时30分,该所像往常一样准时在会议室里点名,值班民警在汇报完昨天接处警情况后,所长李怀鹏开始逐一分析警情,如今盗窃案件有所抬头,应在日常巡逻中加大力度,在重点场所和区域增派警力进行防控。另外,在调解邻里纠纷矛盾时,民警要多花些时间与当事人沟通,尽量避免因矛盾升级引发刑事案件……

点名后,民警开始交接班,头天值班的民警将手枪、子弹、台账检查无误后,交到今天值班民警手里。随后,民警、巡防队员开始整队巡逻。陈振渠告诉记者,白天,民警在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开展步巡,重点防控、检查违法活动,夜间以车巡为主,及时帮助群众。除此之外,春节期间,因赵王城遗址公园举办大型灯展活动,他们还要承担安保任务,下午5时至晚10时,民警执勤维护治安。

上午10时,记者跟随一组民警巡逻时,看见一名男子骑电动三轮车不慎侧翻在路旁的排水沟内,民警立即上前帮助该男子抬车,并将散落的货物重新搬入车内。临走时,民警再三嘱咐该男子说:“天气寒冷,车上又装了不少货,骑车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

截至当日11时,该所值班室没有接到报警电话。

全媒体记者 王海军/文 范文平/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