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加强春节期间市场巡查

我市全面加强春节期间市场巡查
2019-02-11 09: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赵春辉 张君)2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19年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巡查方案》,决定于2月4日至10日,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专项巡查行动,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本次行动成立7个巡查小组,组织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执法人员,在节日期间重点巡查食品超市、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在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散装食品是否落实“三防”措施,标签标注是否规范;冷藏食品是否按规定进行贮藏。在餐饮环节,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查看是否持有健康证明,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查看操作流程、冷藏冷冻、公用餐饮具消毒保洁等是否符合要求。在药品流通环节,重点查看药店证照,检查经营的品种,核实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抽查2个品种,特别是降压、降糖类品种,查看供货方资质、随货同行单等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现场检查药品贮藏是否符合温度储存要求,是否按规定销售处方药;查看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在特种设备巡查上,一查车用气瓶充装安全;二查电梯使用安全;三查大型游乐设施安全。

同时,做好节日期间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等热线值守工作,按程序规范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有诉必查,有查必果,及时反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