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庙会,带您寻回儿时年味

新春庙会,带您寻回儿时年味
2019-02-04 10: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逛庙会、观花灯、看古战、赏民俗……节日里到赵王欢乐城走一走看一看

本报讯(邯郸日报社记者 孙秀群 通讯员 张娟娟 张召风)逛庙会、观花灯、看古战、赏民俗、玩冰雪、品美食……大年初一至二月初二,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平县政府共同打造的赵王欢乐城,将举办以“拥抱新时代共享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春节文化大集新春庙会活动,让大家走近非遗、了解非遗、热爱非遗,感受浓浓的古赵民俗民风,过一个欢乐热闹、年味十足的新春佳节,重拾儿时过年的快乐。

赏花灯是闹春节的必备节目。赵王庙会的花灯街布置了各种花灯供大家赏玩,猪型花灯、民俗花灯、宫灯、大红灯等造型各异的花灯将纷纷登场亮相,大到大型灯展,小到灯笼挂饰,处处透露着浓浓的年味,精彩纷呈、热闹非凡,令人目不暇接。

庙会上,非遗风情展将以图片形式,系统展示我市27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和97项省级非遗项目内容。吹歌、四股弦、赵氏战鼓、桑派豫剧及广平县本土演出等非遗传统节目,将精彩亮相,让你一饱耳福。捏面人、拉洋片、皮影戏、草编等多项非遗文化产品,由邯郸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展示展销,让大家认识非遗、了解非遗,培养对非遗文化的兴趣。泥塑、糖人、抛绣球、上刀山、下火海、舞龙舞狮、民间剪纸、古装巡街、马戏、大型魔术杂技等各种民俗表演轮番上演,让人们尽享传统文化大餐。

庙会期间,赵王欢乐城每天上演的大型古战争实景演出值得期待。该剧包括水战大剧《赵国风云——黄河御秦》和马战大剧《赵国风云——平定中山》,重现了历史上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开疆拓土的戎马生涯。演出采用火爆、水爆、影视特技、跑酷对打、战车特技、空中飞人、马战特技等表演元素,场面惊险,视听震撼,让游客零距离感受壮观的古战争现场。

赵王欢乐城新春庙会,等你来寻找儿时的年味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