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雷诺联盟2018年全球销量创新高

日产雷诺联盟2018年全球销量创新高
2019-02-02 11:00 新华网 编辑:王鹭

据日本共同社1月30日报道,主要汽车巨头2018年全球销量30日全部出炉。日产汽车、法国巨头雷诺和三菱汽车的企业联盟销量比上年增加1.4%,达到创新高的1075.69万辆,连续两年保持第二排名。销量榜首连续三年由德国大众汽车(VW)占据,丰田汽车列第三。

统帅3家车企联盟的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以违反《公司法》的特别渎职等罪名被起诉)下台。新体制的动向受到瞩目。

日产在主力市场北美销量不佳,低于上年水平。在日本,以微型车为主的销售虽有所增加,但却曝出篡改燃效测试数据等检查违规问题。与雷诺之间围绕董事长人事和资本关系的主导权之争也在幕后继续进行。社长西川广人31日将在荷兰与雷诺新任董事长盛纳德举行会谈,预计确认强化合作。

另一方面,三菱汽车在东南亚销量大涨,雷诺在俄罗斯和巴西也销势良好,均超过上年,为联盟销量增加做出贡献。

包括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在内的丰田集团销量比上年增加2.0%,达到创新高的1059.4万辆。大众在俄罗斯和南美等地销势良好,增加0.9%至1083.4万辆。2月公布数据的美国通用汽车(GM)销量预计低于丰田。

日本厂家方面,铃木销量增加5.5%至333.50万辆,马自达增加1.9%至161.44万辆,斯巴鲁增加0.3%至106.29万辆,均创历史新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