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四溢迎新春

墨香四溢迎新春
2019-02-01 21: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邯郸日报社小记者开展“学书法写春联迎新年”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7日,邯郸日报社《花季雨季》小记者周刊组织小记者参加了在邯郸悦车宝欧拉4S店举行的“学书法、写春联、迎新年”活动,感受书法魅力。

活动中,来自邯郸市书法协会的纪文新老师等为小记者讲授了书法的基本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书法的种类,楷、草、隶、篆、行等常见字体的书写方法。“隶书、楷书、行书,每个字体都有自己的特色,这就是汉字的魅力。”老师们从如何执笔开始,耐心地讲解,手把手地教,从横竖等基本笔画让孩子们练习。随着老师的讲解,小记者们逐渐提高了对汉字的认识,纷纷表示,原来毛笔字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枯燥无趣。同时,老师们还对小记者学习书法时的握笔、临帖等学习方法和过程提出了许多建议。

活动中,书法协会的老师还现场书写春联,赠予小记者们,祝福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不仅学到了书法这个国学的知识,还感受到了练习写字的重要性,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及综合素质。

记者高峰徐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