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车市:盘点2018展望2019

邯郸车市:盘点2018展望2019
2019-01-30 17: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听听各类品牌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负责人如何分析

2018年种种显露的迹象似乎表明,家庭购置第一辆车所带来的高速红利期已经过去,车市将进入漫长的微增长阶段。与上一个阶段的“火爆”相比,乘用车市场持续“低迷”或将是一个长期性的状态。那么下一个红利点在哪呢?

近日,全国乘联会正式公布中国乘用车销售数据,全年销量下跌已成为定论。不过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榜单,仍有车企逆势增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我市的汽车销售情况又是怎样呢?本报对我市的汽车经销商按照国产、合资、豪华品牌和新能源分类,分别对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调查了解。

国产品牌:

机遇催生紧迫感,压力激发主动性

我市的国产汽车品牌,自2012年开始走出低迷状态,销量迅猛增长,特别是SUV热度不减的近几年,“谁有SUV车型,谁就是销售王者”的神话,持续上演。2018年对部分国产品牌,销售增长遇到了急刹车,有的在靠惯性缓慢生长,也有的把控不住,跌出了市场,或关店退网或艰难维持。其中就有:众泰大迈、力帆、比速、汉腾、野马、北汽幻速等。也有国产品牌靠实力说话,逆势上扬,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我市销售看好的品牌有:吉利、传祺、宝骏等。

邯郸市金太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琪:2018年吉利汽车在销售严峻的情况下逆势增长。得益于吉利汽车集团多年来在优势资源整合,向国际化发展的思路,不断开发市场叫得响关注度高的产品,例如:吉利博越、博瑞、帝豪、缤越等。产品系列丰满,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带动销售持续上扬。同时,金太阳公司注重售前、售后的服务意识培养,打造出了过硬的团队,让客户在售前、售后购车无忧用车无忧,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良好口碑。2019年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有信心把市场做好,为更多的邯郸父老乡亲提供更多的好产品,更贴心的服务。

合资品牌:

依然占据大块蛋糕

前些年销售一路飘红的合资品牌乘用车,在一系列“突发”事件之后,日系、韩系品牌销量先后受到冲击,然而,市场永远认可的是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的质量。2018年日系、韩系乘用车不断开发市场认可的新产品,销售业绩逐渐回暖。大众、上海通用汽车依旧领跑销售前列,占据了中等收入人群的汽车消费主流。

邯郸市盛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伟:

2018年经历了汽车大盘下降的洗礼,邯郸的各个汽车经销商同样经受市场的考验。在这个过程中,邯郸盛华为突破困局采取了多渠道销售:展厅、BBC销售、基盘开发、直营二级等,关注客户更多体验和感受。

2019年期待上市的国Ⅵ两款新型SUV,它们将会给别克阵营增添新鲜血液,为消费者提供更良好的体验。

邯郸盛华作为一家16年的老店,2019年定为客户体验年。今年,“别克用车课堂”、“别克孩子教育课堂”、“别克GL8车友会”、“昂科威车友会”、“别克管理讲座”等,将为广大别克车友提供交流、互动的多种平台。

邯郸盛华将继续以“比您更关心您”的别克关怀,为客户无论买车、置换、续保、维修、推荐再购或增购,提供全方位的专家式服务。

豪华品牌:

圆车梦后的下一个目标

2018年邯郸车市豪华品牌一路看好,除了邯郸人公认的BBA(奔驰、宝马、奥迪)依旧受到追捧,其他的雷克萨斯、林肯等品牌销售情况也不错。这种状况的出现,一种原因是高消费群体的固定消费选择;另一种情况是第一代购车族准备更新升级爱车,他们已经具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用车经历,对汽车的品质要求相应升级,在圆“汽车梦”之后再圆自己的“豪车梦”。

太岳林肯汽车经销商仝欣总经理:2018年林肯车系在邯郸销售额稳步增长,作为豪华品牌,能得到邯郸父老的认可和喜爱,这体现着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高。从购买家庭第一辆车,到第二辆、第三辆,在有一定的用车经验之后,对汽车的品质和服务意识增强了,这不仅仅是要求车的品牌知名度,更在意的是产品和销售商的服务品质。我们在工作中,注重对客户的服务和体验,必定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新能源:

未来汽车发展的唯一出路

新能源汽车在国家近几年大力补贴和正面引导消费的大环境下,是否受到邯郸购车市民的认可呢?本报通过调查发现,新能源汽车的上牌量增长较快。路面上见到的“绿牌车”越来越多,但以新能源为噱头充斥市面的那些“观光车”、“代步车”等低速电动车,则给交通带来诸多隐患,已成为社会问题。这一现象在一定程度上混淆了人们对新能源车概念的理解。

还有一部分对新能源车持有怀疑态度的消费者所顾虑的是:一价格偏高。裸车价格刨去国家补贴,依然价格不菲;二由于续航里程及充电不方便等原因,满足不了“一车走遍神州”的长途自驾出游需求;三数年后更换电池的成本让人担忧。如果一辆新能源车,使用几年后,折旧之后的价值抵不上一组电池,这笔账怎么算都不合适。但是,普及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也是汽车未来发展的唯一的出路。在国家颁布2025年燃油乘用车停止生产的规定之后,各个品牌都在抓紧研发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接连上市就在不久的将来。

有车一族:

组成汽车后市场的新蓝海

产业聚集带来产业竞争,而竞争则促进产业升级。这也是中国汽车消费从卖方市场走向买方市场转化的必经过程。汽车销售量减少的根本原因是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这反映了人们生活水平确实有了很大的提高。一车难求的现象已成为过去式,优胜劣汰的局面终会到来。相信汽车生产商和汽车销售商对于这一天的到来早有预料。可喜的是消费者在这一转化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得到尊重。无论是产品的开发生产,还是销售服务品质,都在向消费者的需求贴近。邯郸本土的经销商今后不妨将工作的重心向有车一族的需求倾斜,在汽车后市场的“蓝海经济”里争取更多的收益。付继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