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8条精彩旅游路线带您乐享美丽河北

春节长假,8条精彩旅游路线带您乐享美丽河北
2019-01-30 17: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可以访名城、逛庙会,也可以看非遗、品美食……

日前,记者从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8条春节精品旅游线路,邀您春节期间乐享美丽河北。

咱们河北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在这里融汇,浓郁的民俗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秀美的湖光山色……为独具魅力的河北文化旅游绽放异彩。

美食饕餮之旅

这是一场新春美食盛宴之旅。

让我们从邯郸出发,穿邢台,过正定,直奔保定。

您可以先漫步于千年水乡老码头响堂水镇,在集结了全国各地美食的吃货天堂,品尝原汁原味的美食小吃,做一场江南水乡梦;来邢台邢襄古镇,品美食、看演出、逛庙会,感受最有年味的民俗风情;来九朝不断代的正定古城,感受香火鼎盛的隆兴寺庙会盛景,品尝独具魅力的古城美食,到土门关驿道小镇,领略晋冀陕三地美食的独特魅力;到定州崇文街、保定恋乡太行水镇,大快朵颐,开怀品尝质朴醇厚的民间小吃。

年味儿大集自由之旅

这是一场最具中国年味儿的旅行。

您可以到秦皇岛,在山海关赶关东大集,逛年味十足的关东庙会;在天女小镇、闆(ban)城小镇,看非遗表演,品南北美食,感受惬意慢生活;到北戴河国际康养旅游中心,乐享汤养文化,感受冬日海滨;来历史文化名城承德,赶年味儿大集,观皇家灯会,尽享福满乾坤的祥瑞之喜。

红红火火过大年之旅

这是一场浓郁年俗的体验之旅。

您可以驱车北上,到张家口蔚(yu)县,感受最原始的年味儿,看最地道的拜灯山、社火、灯会,感受不一样的民俗风情;漫步暖泉古镇,探寻天下第一古堡,看“火树银花不夜天,古堡神韵现暖泉”的打树花表演,领略世界遗——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到赤城关外第一温泉,品美酒,泡温泉,疗养身心,洗去征尘劳顿,尽享冰火两重天的人生快意。

新春灯会温泉之旅

这是一场温馨浪漫的新春之旅。

您可以到廊坊天下第一城,看皇家迎宾盛典,跟着“皇上”逛庙会,感受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和全民狂欢;到霸州体验茗汤温泉,享受温泉滋养的惬意;到唐山游南湖公园,看灯展,品地方小吃,赏冀东民俗;到唐山国际旅

游岛祈福新年,泡着温泉看大海。

新春民俗购物之旅

这是一次河北风物特产之旅。

您可以逛太行水镇,品地道美食、住原乡民宿、体验淳朴乡土生活;在易水湖养生岛,感受易文化和中医康养的魅力;还可以赴中

国皮都辛集、中国箱包之都白沟,游古城,逛皮都,边走边购,开启一场河北风物特产之旅,探寻京南小镇的前世今生。

冬奥冰雪之旅

这是一场银色浪漫的冰雪奥运之旅。

抵达张家口之后,在2020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会场冰雪胜地——塞外崇礼,畅享冬奥冰雪的速度与激情,在白雪皑皑的冬奥冰雪小镇,共享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景观和冰雪盛宴。

红色经典之旅

这是一场踏寻先辈光辉足迹的红色之旅。

可以沿着前辈的光荣足迹,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中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西柏坡;可以从中华民族抗战起点——卢沟桥,到铭刻五勇士壮烈之举的狼牙山,听英雄故事,忆烽火狼烟;可以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到唐山李大钊纪念馆,缅怀一代伟人,瞻仰先辈风骨。在追念与共鸣中自省,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博研学之旅

这是一场探寻文博研学之旅。

您可以到咱邯郸的广府古城,领略钟灵毓秀、秀色可餐的江南美景,感悟太极文化的养生之道;您可以在泥河湾博物馆感受东方人类故乡的深邃与久远,在蔚州博物馆了解蔚州大地的奇珍异宝和传奇故事;您可以到承德游览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和外八庙,观看《鼎盛王朝——康熙盛典》;您可以到唐山清东陵,探访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皇家陵寝群,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感受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发展历程和辉煌篇章,观看世界非遗表演——皮影戏;到保定直隶总督署,探寻清王朝的历史轨迹与荣辱浮沉;到沧州吴桥,看杂技艺人的奇招绝活和精彩表演;在衡水武强年画艺术之乡,欣赏最具乡土气息的中国年画……

本报记者苗超英

相关阅读